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铭薇是小怂包

铭薇是小怂包

 

【叶柔】若爱似梦

给章鱼太太的生贺OVO @🐙  嘿章鱼我是你的亲戚鱿鱼!

章鱼生快么么哒!比哈特~

另外不要嫌弃我文笔渣就好……我只是个小迷妹


∮    

  “我说柔柔,你从小练到大的钢琴真的就这么丢了?”夏休期快结束前几天,唐柔接到友人的电话,约好了久违的相聚。

    说话的女子脖颈纤长,坐姿优雅端方,一看就知道是富贵人家养出来的,当然,能坐进这家店的人也是非富即贵。

    另一人也附和道:“是啊,我从电视上看到你去打游戏还不太敢相信,你怎么能去打游戏呢?”

    唐柔没急着开口,低头作势搅动杯中咖啡。喝了一半的咖啡在空调房已经凉透,隔着骨瓷杯壁感受不到一丝暖意,前调香气散尽后似乎只剩苦涩。戴在手上的冠军戒指随着手的动作,不时折射头顶吊灯的光芒。

    这两个女子,是她从小就认识的,都是乐团出身,唐柔自己是钢琴,一个是首席小提琴,还有一个是木管乐器首席。从小时候参选儿童管弦乐队开始到现在,认识也有十多年了,唐柔从未觉得有任何一刻比现在还要令她生厌。

    从小到大,再到老,所重复的生活不过是排练、演出、比赛,一眼就能看完一辈子似的。

    最开始拿到证书奖状还会欣喜,还会踮着脚帖到墙上,后来终于整面墙都被花花绿绿的奖状占据,一打开灯上面的烫金字就晃眼极了。

    然后是把奖状整整齐齐放在衣柜里,柜子的空间越来越小,她的衣服鞋子都挪到了衣帽间,偶然清理房间发现奖状边角被虫侵蚀。

    最后她干脆什么都不要,几乎两手空空回了国,打发着度过每一天,就是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别的。

  直到遇见叶修。

  她终于开口:“我就是想过自己喜欢的生活,有意思的生活。”可不是有意思么,她甚至觉得拿了这一个冠军,比她拿了各种大小钢琴比赛冠军加起来份量还重。

  一时间没人接话,尴尬气氛骤然凝重。

  最后还是由好友转移了话题,将话锋转到八卦上。

  “我听说,叶氏的小叶总要让位了?”女子手指头翻动网页,随口说道,却不知唐柔一听到叶姓就竖起耳朵仔细听。

  “听说是小叶总那个败家哥哥回来了,要空降到公司去练手……”说这话时,她的语气参杂了七分不屑、三分兴趣,摆明了的讥讽,“诶对了柔柔,听说小叶总他哥哥就是打游戏的,你总该听说过吧?”

  唐柔放下手中捻着的银匙,把瓷杯往前推了推,抓起手包站起身来笑着说:“不仅认识,那位小叶总的哥哥,就是我的队长。”

  心头憋着股怒火往外走,忘记看路,才走了几步就撞上一个人,周身瞬间萦绕满了烟味,在泛甜苦味儿的咖啡店里格外突兀。

  抬头一看,是叶修,穿一件再普通不过的旧T恤,旁边的男子顶着长一模一样的脸,站姿却笔直,印花衬衣上连个褶皱都找不出。

  她还没开口,叶修就先打招呼了:“小唐你放假似乎长胖了点儿?”

    有一见面就说人长胖的么?

  不过他倒是瘦了不少,比最后一次在兴欣见到的时候还要瘦,颧骨和下颌棱角都隐约突显出来。唐柔不动声色打量着,连叶修最细微处的变化都一一察觉,当事人丝毫不觉,一旁修炼成商场人精的叶秋又把唐柔的反应收在眼底。

    “我弟,叶秋,”叶修特别简短互相介绍了下,“这是小唐,队里的选手。”

  唐柔耸耸肩,保持礼貌仪态和叶秋问好,随后托辞有事很快离开,步伐仓促到掩饰不住狼狈。

  

  足足走出大半条街,唐柔才停下来,靠在路边护栏上解锁手机。

  先弹出的是QQ的特别关注,随后是手机自带的天气预警。

  [小唐,明天有空吃个饭呗。]

  [暴雨天气黄色预警]

  

  第二天果然如同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下起了瓢泼大雨,风劲大到能把撑伞的路人吹得偏偏倒倒。

  唐柔坐在预订好的座位上时一直在想,下这么大的雨,叶修到底会不会来。

  按照他那怕麻烦的性子和懒得出门的生活习惯,说不定一会儿就发消息说不来了呢?

  “哟,小唐你来得这么早?”正在她走神时,叶修就大大咧咧坐在了她对面,蓝色的衣服上溅了不少水渍洇出暗色痕迹,人看上去却丝毫不显淋雨后的狼狈。唐柔暗戳戳的想,大概是因为见过面前这人最狼狈的时刻,所以现在这些都不算什么。

  “下雨怕路上耽搁,就提前了一些。”唐柔伸手递给叶修餐巾纸让他擦拭身上的水,叶修也很自然地接过,完全没有发生小说里那种,两人手指触碰到时的细密电流。

  她心底小小遗憾了下,感叹苏沐橙给她推荐的小说果然太不现实。

    叶修说自己只负责吃不负责点,唐柔想着他在H市呆了老久,口味应该比较偏甜,都没敢点辣的。

  

  “说吧,为什么突然找我吃饭?”唐柔又不傻,叶修刚带队完世邀赛回国不久,在B市的一切都要重新打理适应,还专门找个时间和自己吃饭。

  叶修指间夹了支烟,碍着在公共场所没点燃,只是嗅着味道说:“小唐你说话还是这么直白,能长点儿情商不?”

  也不知是谁的情商低,连我喜欢你都看不出。

  她伸手夹了一筷子菜送到嘴里,却是食不知味,只听得叶修在说:“我这个赛季冬休期之前会在兴欣做指导,之后就接手联盟的职务了。”

  她注意到,叶修的话语间有个莫名的停顿,随着又继续说:“指导期间有什么问题你都能找我,当然以后也可以,还有沐沐那丫头你要让她多研究战术……”

  唐柔特别想尖叫,可她多年来的家教不容许她这么做。

  几乎全队的人都在跟着苏沐橙和陈果叫她柔柔,乔一帆叫她唐柔姐,包子对她的称呼随时都在变,就连莫凡都喊她名字。可就是叶修独一个,一直都在喊她小唐,似乎她从始至终都是那个在前台和他换班的小网管。

  “叶修。”唐柔刚出声打断他的话就开始后悔,有些事情一旦说破了,就完了。

  对面那人看过来,目光坦荡到让她都不敢直视,只好稍微视线下移:“我之前听说你要去公司接小叶总的班?”

  叶修反应了好一会儿,才明白唐柔指的是叶秋:“你听他们瞎说,我是职业选手,又不是职业奸商。”

  她忍不住笑了,这人就是有这样的本事,嘴毒到能生生让人哭笑不得。

  她望着餐厅中央空着的钢琴,若有所思。

  “叶修,想听我弹琴么?”

  

  除了在酒会的那次,叶修还没听过唐柔弹钢琴。

  他看着唐柔起身款款走向钢琴,眼前一下子就浮现出她身穿队服走上领奖台的兴奋模样,随即又想象出了她一袭小礼服登上舞台的优雅模样。

  心头按捺不住,踊跃出期待。

  唐柔手放在膝盖上时,有些止不住的抖,让她想起儿时头一次参加比赛时的感觉,呼吸都干涩起来。

  提手,落腕,一串串音符流利滑出。婉转柔美的爱之梦,盖过了餐厅里原本的音乐,引得食客都往她的方向看。

  曲音啭,奏者美,不少人的目光都往餐厅中心位置的钢琴看过来,探究究竟是什么人能让这么一个漂亮姑娘弹出了这么一首充盈爱恋的曲子。

  叶修只觉得四面八方的目光都投射了过来,他甚至听见有人已经开始议论纷纷,认出了他的身份。理智在告诉他应该离开,可偏偏琴声像是有魔力似的钉住了他的双脚,半步都挪移不开。

  尽管不会弹,李斯特的爱之梦他还是知道的,整首曲子从柔和到情绪高涨再到回归平静,真的就像曲名一样,美好如梦。

  曲子是,人也是。

  叶修此时此刻特别想抽一支烟,来压下被音乐勾出来的悸动。

  

  “你弹的倒是开心,我差点被生吞活剥了。”叶修迫于无奈叫来家里的司机,才逃脱了粉丝的围追堵截。

  唐柔一路被他攥着手跑,内心还隐隐有些期盼被追的时间能再长些。可一看着身旁这个气喘吁吁的男人,又舍不得他多耗费力气了。

  叶修从车载冰箱拿了瓶水拧开递给唐柔,同时伸手摁下后座与前座之间的隔音板。

  隔音板缓缓下落,分明还是同一辆车,空间忽然一下子逼仄起来,唐柔只感觉自己和叶修之间的距离都被拉近了似的。

  即使拉下了隔音板,叶修也迟迟没有开口,可眼神还留在她身上打量。这样的眼神若无形的威压,比任何能体会到的威压都要来得汹涌,心口渐渐受钳制,呼吸错乱。

  她决定抢先开口。

  “刚才的曲子你知道叫什么吗?”

  “爱之梦呗。”

  “这曲子我只想弹给你听。”

  “……”

  “叶修,我喜欢你。”

  叶修移开视线望向窗外,却只能看到深色玻璃窗上映出的唐柔的面庞,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姑娘真的是美,眉眼之间皆是灵动。

  他不由得笑出声来,笑她,也笑自己。沿途那么一路走过,感情已经那么明显,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被搁置,要不是叶秋点醒他,到现在自己还没明白过来。

  ……

  叶秋打量着唐柔离去的婀娜背影,忍不住打趣:“别说,你战队的漂亮姑娘还真不少,尤其是这个,能进到这家店里,家境看样子不错?”

  他懒得理叶秋:“小唐是个好姑娘,你可别去祸害人家。”

  叶秋真想给这人一个大白眼,人就差把目光黏在他身上了,里头明明白白写着依恋,可叶修还浑然不觉。

  喜欢上叶修,也不知道是好是坏。

  “你没发现她喜欢你?人家刚刚可一直盯着你看呢。”

    “……把手机借我下。”

  

  “唐柔,你要想清楚。”叶修沉声说道。

  “我想得很清楚,一直如此。”她叹了口气,低头装作若无其事玩弄自己的手指,“你不喜欢我也没关系……”

  话音未落,一只手出现在她视线范围里,覆盖住了她的手。那只手轮廓明晰,没有过于粗硬的指节线条,修剪利落的指甲长在修长手指上。

  就是这么一双拿过数座奖杯的手,紧紧包裹住她的,力道温柔,温度熨帖到心尖。

  “哥可不会因为你是我女朋友,就对你放低训练要求的。”叶修开口,话语间有种奸计得逞的小得意,笑容也是。还是唐柔最开始认识他时那样,轻扯嘴角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

  “我是那样的人么?”她嗤笑一声反问。

  “不是,”他伸手揽过唐柔,虚抱一下,既温柔又适当间离,“你是我的骄傲。”


-END-

其实这个也能算叶神生贺?万一我到时候写不完至少还有这篇

所以……0529叶神生日快乐!(^O^)

铭薇是小怂包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铭薇是小怂包”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