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韩楚】今朝 8.5

混更求英语不挂!!!
剩下0.5考完补全!!!

————————————————
§11
  楚云秀因为拍戏,早就卸掉指甲油,指甲也修剪得整整齐齐,白净细嫩的一只手只是无意间在韩文清面前勾了勾。
  下一秒,看起来心情不佳的他已经自觉站起来,顺势握住楚云秀的手,跟着她往外走,挺拔的身姿跟在她身后,画面却意外和谐。
  深夜,大街上没有旁人打扰,路口的黄灯明明灭灭,和着楚云秀的心跳节拍起落。
  突然就觉得那些赌气都是在浪费时间,可又不甘只是走到这一步,不想惯着韩文清这倔脾气,还是狠心抽出手来。
  “韩老师是不是喝醉了?”她抬头问。
  韩文清侧目看她,然后再也挪不开眼神。
  路灯下水光荡漾的眼,彻底软化掉她每一寸凌厉,像是借来太阳温暖的光,又像是月色撩人的纱。
  是他长久在黑暗中挣扎时,不自觉想要抓住的美好。
  
  韩文清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心里的悸动,猛烈?或者炽热?
  都不够。
  是想把一切都倾诉给她,又不想她看见自己的狼狈世界,可却一步一步靠近的不由自主,是无可救药的爱和沉迷。
  “云秀,我要吻你。”楚云秀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下一秒韩文清就捂住她的眼睛,直接吻了上来。只是嘴唇的舔舐,韩文清的吻并未深入,这么浅而温柔的一个吻因为带着麦芽香气而醺人沉溺其中。
  
  两个人并肩走到学校的时候,早已过了门禁时间,学校大门紧闭。韩文清只怔愣了半秒,邀功似的向楚云秀献宝:“我知道一个地方可以进去!”说完不由分说牵着她往一条小巷子里绕。
  也不知道怎么七拐八绕,最后绕到一堵红砖旧墙前,一蹦一抓一翻,人就蹲在了墙头上,居高临下看着楚云秀,还颇有兴致地吹了个口哨。
  这人,大概是真的喝醉了吧?
  倒是好玩儿,走路依然不偏不倒,也不满嘴胡话,原本一板一眼的一个老干部,突然间年轻了许多似的,充斥满了少年气息。
  楚云秀伸手,被韩文清轻松拉上来,又抱着直接往墙内跳下去。
  跳下去的那一瞬间一点儿都不害怕,反而是和心上人一同冒险的刺激感。直到脚踏实地,楚云秀才心生一点怀疑,韩文清为什么如此熟悉这里?
  招待所只能从学校里面进去,直到上了楼各自回各自的房间,楚云秀才突然发问:“韩文清,你有没有什么想告诉我的?”
  如果有,我可以替你分担,替你保守秘密;如果没有,我会收起自己那作祟的好奇心。
  韩文清定定地看着她,笑了笑,难得的笑意温和:“没什么,晚安。”

  楚云秀回到房间简单洗漱完,靠在床头玩手机,随便发两张自拍算作日常,随后手指不自觉点向浏览器搜索界面。
  她想起了那个中年男子。
  从学校名字摸到官网,一个一个系挨着查看师资力量,再紧接着搜索特聘教师,最终跳出来一个结果——公安部特聘刑侦专家,韩显。
  百科词条简短有力,人物图片除了一张穿警服的证件照,就是某本教科书的作者简介。看上去再严肃正经不过的一个领导,板正得仿佛已经剥离了七情六欲。
  韩文清的五官、板正的表情,与韩显足有七八成相像,剩下的那两三成大概是遗传自母亲的,给他的凶狠面相添上几丝英俊意味。
  她没有再看下去的欲望,关了手机躺在床上发呆,闭上眼想起的是不久前韩文清承受那一耳光时,脸上的表情。
  那该是怎样一种复杂的情绪呢?在他的刻意压制下只剩隐忍,别的已经看不出什么,她只是觉得,为他而感到不公。
  他那么骄傲的一个人,不会容许别人怜悯相待的。
  想通了这点,楚云秀也不再怪韩文清对待自己的态度,爬下床跑出去敲他的房门。门隔了好一会儿才打开,韩文清裹着松垮的浴袍出现在门口,一手扶门一手揉太阳穴。
  楚云秀一把抱住韩文清,他明显手脚因为酒精的作用失了些力气,下意识搂住她,人因为冲力往后退了半步。
  她也算不上小鸟依人,可这身高恰巧天造地设一对,楚云秀刚好能头倚靠在韩文清的肩窝,每一次呼吸和血管跳动都感受分明。
  “云秀……?”他洗了热水澡,整个人头晕到不行,怀里的姑娘干干净净似一朵茶花,素得彻底却改不了妖娆。
  楚云秀没出声,更用了力气抱住他,手在微微颤抖,她始终没说出那句话。
       韩文清,我心疼你。

评论(4)
热度(17)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