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王杰希x你】天南海北 01

※真·德国骨科,慢热
※ooc预警

(1)
  你推着行李走出来,四下寻不见接你的人,一只手继续推行李,另一只手摸出手机来开机。电话几秒后打了进来,来电显示明晃晃三个大字:王杰希
  你带上耳机接通电话,却一言不发。
  “是小煜吗,我是王杰希,今天我在机场接你,你现在在哪儿?”
  “出口。”
  “我不太方便露面,你直接到地下停车场C2来找我可以吗,能不能找到?”
  虽然不常见面,可你基本也知道你家里这个宝贝哥哥从事的什么职业,b市虽然很大,可能认出他的狂热粉也不少。
  “麻烦。”你抱怨了一声,随即挂断电话,耳机里开始播放音乐,隔绝了外界的声音。
  
  地下停车场很冷,即使在地下,外面的冷风也不停往里灌,你加快脚步找到C2,很快就看到王杰希站在一辆SUV旁边,围巾加口罩遮住大半张脸。
  王杰希迎上来,很自然地接过行李箱放在后面,对你说了句话。
  “你说什么?”你摘下一侧耳机问他。
  王杰希看着你被凛冽北风吹红的耳朵尖,摇头:“没什么,快上车。”
  车里开了暖气,很快手脚都暖和起来。
  你这次到B市,是为了参加舞蹈学院的校考,因为父母家在通州比较远,所以就让你暂住在哥哥王杰希的家里。虽然说是哥哥,可也算不上多亲切。
  从母亲执意将你生下来开始,你就不受家里宠爱,爷爷奶奶嫌弃你是个拖累,爸妈忙着工作疏于对你的照顾。最后你被母亲送到了老家G市读书,由外公外婆照料。
  小时候被被选进了省体操队,本以为就靠走体育这条路了,谁知道某一天开始个头疯长,从而被放弃培养。因为体操而丢下的文化课惨不忍睹,这才转而进了舞蹈学校。
  
  “考试的日子我尽量抽出时间送你去,但是可能你得自己回家,这样安排可以吗。”王杰希一边开车一边说,语气平静,像是在安排一件再普通不过的公务。
  你看了一眼这个从记事起,相聚次数不超过十次的哥哥,开口:“不用了,我自己也可以去的。”
  “小煜,你是要去考试的,我送你去比较稳妥一些,至少不会迟到。”他试图劝说你,也许是在试图让你按照他的想法来?
  “嗯,麻烦了。”你不想和王杰希争,毕竟寄人篱下,凡事总得退让着来。
  他点头表示了解,让你一会儿把考试的时间地点都告诉他,他好做出相应的安排。
  除此之外,再无话题可谈。
  
  王杰希家在一个很幽静的小区,停车场都人性化地隔开,一楼住户甚至可以从停车场直接进入自己家地下室。
  王杰希就住在一楼。
  他提着你的箱子开门,一打开,便是宽敞的健身房,可是此时此刻器具都乱七八糟堆在了一个角落。
  “我简单收拾了一下,你可以在这儿练舞,虽然设备简陋了点,好在还比较宽敞。”伴随着落锁声,王杰希说道。
  你低头,轻轻嗯了声,心里第一次面对他生出了一些感动。王杰希这人,真的挺细心的。
  他又提着你的行李箱上楼,带你看房间,很简洁的客房,铺了MUJI性冷淡风的床单,不见灰尘。包括刚刚在地下室的镜子,也是新安装上的,可以说是把细心二字做到了极致。
  “谢谢。”你不太会说话,不像同宿舍的女孩子,一张巧嘴能翻出花样地夸。
  “嗯。”王杰希没说客套的不用谢,很坦然点点头,“晚上想吃涮羊肉么?我现在订座儿。”
  不用等回答,他看你亮起来的双眼就知道了答案,低头翻手机找餐厅电话。
  “有件事……我想说。”
  王杰希目光落在手机上,随口应答:“你说。”
  “我改名了。”

评论(4)
热度(74)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