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王杰希x你】天南海北 02

※真•德国骨科,慢热

(2)
  “我知道了。”王杰希说。
  
  改名这事,你一路上酝酿,该用什么方式说出来。从王杰希给你打电话开始,就很想说出来。
  你不喜欢这个名字,不喜欢寄托在名字上的,但愿你是个男孩儿的希望。
  所以改名成了王妤,婕妤的妤。
  
  吃饭的过程中,王杰希时不时挑起话题,让气氛不至于那么尴尬,甚至你提出想尝一尝二锅头,他也颔首同意。
  饭吃到一半,男朋友电话打过来,一定要和你视频聊天,被你挂断。紧接着又是数十条微信轰炸。
  王杰希看你这边的动静,轻易猜出:“你男朋友?”
  这边微信哄完男友,你准备打起精神应付王杰希的时候,被他毫不费力说出答案,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他夹起煮好的肉片放到你盘子里,语气再随意不过:“怕什么,我又不是老古董,又不会骂你。”
  “真不会骂我?”
  “真不会。”他保证。
  “嗯……算是吧,上个星期刚答应他。”很难相信,你就这么轻易对他和盘托出,就算是关系好的室友你也没有告诉过她们。
  王杰希点点头表示明白,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表情。
  或许是酒壮怂人胆,你借着酒精上头的微醺醉意问他:“你呢,有女朋友吗?”
  王杰希看你一眼,忍不住翘起嘴角。面前的女孩子俏脸泛上桃红,五官隐在铜锅升腾的雾气后,笑意兴奋得有些收不住。
  “你可以猜猜看。”他突然就起了逗你的心思,以前也和你同桌吃过饭,但是从来没有单独接触过,也从来没有这么融洽的氛围。
  猜猜看,那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啊?你托着下巴胡思乱想。
  王杰希看你百思不得其解的模样,暗叹一口气,看着小玻璃瓶里下去不到三分之一的酒,叫人来结了账,最后带着你去车上。
  “看来以后不能让你喝酒了。”他暗自低语,语气半是宠溺半是无奈。
  
  第二天你准时被闹铃叫醒,早上6点,北方冬日的天还未亮,打开房间的灯,可以看到玻璃上结了一层冰花。
  喝一杯温水,练舞一个小时再去洗漱,已经成为你的日常,和呼吸一样自然。
  王杰希家的这个地下室虽然比不上舞蹈教室的条件,但是胜在只有自己一个人,房间里环绕着音乐声,更容易让心静下来。
  半个小时的基本功,半个小时的成品舞,一气呵成练下来,在有暖气的房间里你已是出了一身汗。
  你走到门口拿毛巾的时候才发现,王杰希穿着黑白竖条纹的睡衣靠在那儿,兴致勃勃地看向你。
  “我太吵了……?”你被他看得怪不好意思,一边用毛巾擦汗一边问。
  “我平时也这个点儿起。”王杰希语气带了些慵懒,比起昨天和你说话还是字正腔圆的普通话,今天带的京味儿更浓了,听上去就和懒得好好吐字似的。
  你跟着他上楼,洗漱完出来早饭已经在桌上摆好,他的是豆浆油条,你的则是蔬菜沙拉。
  你刚吃了一半,王杰希已经吃完自己的那份,换衣服出门。
  走到一半又折返回来,叮嘱你在家的注意事项,结果被你渴望的目光注视得怔忡了下。少女的心思就明晃晃盛在眼睛里,却还要故作矜持姿态。
  “想跟我去俱乐部?”他沉吟半秒,几乎毫不费力就猜出你的想法。
  “算是吧……”你陡然被他揭穿心思,侧过头有些不敢直视王杰希,开始给自己找借口,“关心你嘛,就是想看看你的工作环境。”
  太幼稚的借口,说出来自己都好笑。
  真要算关系,明明是血脉相连的亲人,关系也就算是个陌生人以上,关心什么呢?
  王杰希笑了声,笑声里听不出什么意味,又听他开口说:“谢了,等你考完试带你去。”
  说完,拿上车钥匙走了。
  你现在原地,品了品他刚才的应答,这人,是真的不按套路出牌啊?

评论(1)
热度(48)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