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王杰希x你】天南海北 03

※真•德国骨科,慢热

(3)
        三天后,是你在b市的第一场考试,虽然算不上你最想去的学校,但是却是你目前成绩最有把握上的学校。
  考试在周末,王杰希有比赛不能抽出时间陪你去,前一天晚上很贴心地帮你把准考表格都打印出来装在一个文件袋里。
  你看着标志性微草绿的文件袋笑了,忍不住打趣:“你是有多爱微草?”
  这几天也算是和王杰希混熟了,敢开他玩笑,他也只是挑挑眉而不生气:“随手拿的,你不用我扔了?”
  “要要要!”你从他手里拽回文件袋,眼巴巴地望着他,“明天我想来看你比赛诶,可以吗?”
  “你不是要考试?”
  “考试在上午啦,最多下午就结束。”
  “成。”王杰希漫不经心应了声,在手机上打着字,“我知会他们一声儿,到时候你直接来就行。”
  “考试加油。”
  你冲他笑笑:“比赛加油。”
  
  第二天去考试的时候,负责报名的小姐姐看着你的文件袋还特地多问了一句,你是微草的粉丝吗?
  你笑笑,算是吧。
  偶尔粉一粉微草也没什么不好的,你倒是愿意相信这会是今天万事顺利的好兆头。
  事实也果然如此,虽然报考的学生很多,但是同组的女孩子里你算是优秀的,还有练体操的功底在,足足三分钟的组合舞只有你从开头表演到了结束。
  初试结束拿到自己的衣服,手机上多了好几条未接来电,只有一条是王杰希的,剩下全是你男友的。
  才经过紧张的考试,精神骤然放松下来之后感受到的不是轻松而是厌烦。你想了想,没有回男友的电话,反而给王杰希回了电话。
  知道你之前在考试,这会儿你一打回去王杰希第一句话就是:“考试结束了?”
  “嗯,感觉不错的。”
  听你语气是真的挺轻松,他在电话那头也长舒一口气,气息略过话筒掀起轻微呼声:“那就好。”他又问,“那你要不现在就过来?”
  “我先回家换衣服,我今天穿着练功服就出门了,不能穿着这个就过来啊。”
  
  今晚的比赛,微草主场对蓝雨,你到场馆的时候已经有工作人员在选手通道等着你,你向他道了谢跟着走了进去。
  通道很空旷,是体育场馆一贯喜欢装修成的浅灰色,冷清而压抑,明明是与你毫无牵扯的比赛,在这里走过的时候都不由紧张起来。有些像你今天考试候场的心情,有些心惊胆战,又有些跃跃欲试。
  后台有两间面对面的休息室,微草与蓝雨的队徽贴在门上,面对面形成无声的对峙。
  工作人员手已经放在门把手上,你想了想却轻声制止了他,说不准里面正在布置战术什么的,还是不要去打扰得好。
  约莫十分钟过去,两扇门几乎是同时打开,两个声音也几乎是同时响起。
  “小妤。”
  “王小姐?”
  一个是王杰希,另一个是喻文州。
  你站到王杰希身旁,又礼貌地对喻文州打招呼:“喻队好。”
  “王小姐是王队的……?”喻文州抛出这个问题,表情却一点儿都不惊讶,带着他一贯温和的笑,就是这种笑容能把学校的女孩子都迷的神魂颠倒。
  “兄妹关系啊,睇唔出嚟咩?”你这次说话用的是粤语,“只系我哋长得唔太像。”
  确实,就长相来说你和王杰希确实不太像,他大概是继承了父亲的大部分基因,而你则长得像极了母亲。明明两个人是实打实的血缘至亲,也都相貌端正,但是模样差距挺大。
  王杰希微笑着:“该进场了,喻队先请。”
  在旁人看不到的时候,王杰希给了你一个轻飘飘的眼神,大概意思就是:一会儿给我解释清楚。
  完蛋,传说中微草蓝雨宿敌的关系还真不是盖的,王杰希不会觉得你通敌吧?

评论
热度(43)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