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王杰希x你】天南海北 04

※真•德国骨科,慢热

(4)
  最终这场比赛,以蓝雨积6分胜出而落幕,没有什么比主场失利更灭人气焰的了。
  选手退场的时候仍旧有游击跟拍,你跟在王杰希身后,镜头对准了从来未在微草露面的你。你有些惶恐地闪躲,镜头却更凑近了些。
  王杰希突然停下,你侧目看他的时候他已经伸出了手去挡镜头,语气神色都是外放的凛冽:“请不要再拍她。”
  接下来,从赛后新闻发布会到回微草,整车都是鸦雀无声。你偷偷瞄一眼王杰希的表情,比板着脸还瘆人的就是他挂着的皮笑肉不笑的脸。
  就这么稀里糊涂跟着他进了俱乐部,你也万万没想到会是在这种情形下。你对荣耀算不上了解,提出要来俱乐部只不过因为新交往的男友想看看里头究竟什么模样,今后又多了一个吹牛逼的资本。
  你掏出手机想给男友录个像,想了想又作罢,凭自己本事堂堂正正走进来看不是更好,何必弄得和做贼似的偷拍。
  不过倒是想起来一个事,今天他打了许多通电话过来,你还一个没有回过去,不知道又要发怎样的牢骚。
  走廊里,能听见隐隐约约的说话声,大约是复盘的时候气极,王杰希连讽人的话都蹦了出来,随即话语一顿,试图冷静下来继续分析。
  结束的时候已经快深夜,你坐在走廊昏昏欲睡,手机早就自动关机。
  王杰希俯下身来轻拍你肩膀,低声问:“要不要先在这儿睡一晚?”
  你困极,也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顺着他的力道站起来跟着走,最后陷入绵软的床里不能动弹。
  
  醒来的时候四周一片漆黑,你下意识去摸手机,却不小心撞倒了床头柜上的某样东西,落在地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落地灯亮起,暖黄的灯光不算刺眼,王杰希就躺在灯下的沙发上,身上只搭一条凉被,绿色的队服被揉得皱皱巴巴。
  “醒了?”他看你朦胧半醒的模样,嘴角微扬了下,落在你眼里总觉得看上去勉强得很。
  “对不起,我睡着了。”你捡起地上掉落的闹钟,数码屏上冰冷的数字显示,此刻已经是凌晨三点。
  “有什么对不起的,是我没想周到。”见你还想张嘴说什么,王杰希又开口,“今儿晚上没吃饭,饿不饿?”
  说实话,一个大活人不饿那是假的,但是你常年训练下来,晚上少食或不食已经成了常态,即使饿也只有短暂的感觉而已。
  但你还是说:“有一点儿饿。”
  王杰希闻言立马拆了一袋速冻水饺,在楼层里的厨房烧水煮了,紧接着又是调蘸水,手下动作忙个不停。你不好意思站在旁边想要帮忙,却被他拦住。
  “让我多做点儿事情,可以吗。”没有请求的恳切,你从中反而听出了一丝压抑。
  你点点头,没再试图帮忙。
  有时候血缘真的是个很奇妙的东西,明明是在完全不同环境下成长的人,王杰希顺风顺水长大,家境优渥,你在外求学,过的小心翼翼,却拥有相同的疏解压力方式。
  不想让自己停下来,王杰希只想多做点儿事情来消化心情,你则是把自己关在教室里练舞,全化作汗水洒出去。
  
  “没来得及问,你和喻文州以前认识?”水饺端上桌,你刚夹了一个,就听王杰希问道。
  “啊,兼职拍广告,还有你们打比赛之前的表演我都去,次数多了就认识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儿,同学里很多小女生倒是迷喻文州得很,至于你,则完全不感兴趣。
  王杰希哦了声:“我也去打比赛,怎么没见过你?”
  “我又不是每次都去啊。”你回想了下上次微草对蓝雨的时候,你刚好有个舞蹈比赛要参加,在那次比赛里拿了市级的冠军,也足够放到个人荣誉里了。“虽然我没去,但是我在比赛里拿冠军了,厉害吧。”
  嗯,不错,他不走心地夸着,听到冠军两个字就心不在焉起来。
  你又觉得是自己说错了话,放下筷子忐忑看他,伸手王杰希眼前晃晃,他又恢复了那副若无其事的轻松脸。
  这人,明明心绪不宁却强撑着。
  你突然伸手抓住王杰希的手,脆生生地开口:“哥。”
  王杰希指尖微颤一下,没反应过来。
  “哥,这里没别人,有什么事情都可以倾诉。”
  这是你十七年以来,第一次叫王杰希,哥哥。

评论
热度(33)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