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王杰希x你】天南海北 07

※真·德国骨科,慢热
※懒癌晚期突然更新!

  你从来没想到过这个场景,大概是所有荣耀迷梦寐以求的吧。
        现在,此时此刻,你坐在蓝雨的食堂内,身旁坐着王杰希,对面是喻文州和黄少天,长桌的后面是蓝雨的一众人。大家今天都没穿队服,挤在一起也看不出区别,说到底也都是十多岁至二十多的年轻人而已。
        不过,你倒是唯一一个,经历过高考的在座人士了。
        这顿饭既有为宋晓庆祝获得奖项的意味,也有接待王杰希顺便庆祝你解放的意思在里头,你虽然算是在蓝雨混了个眼熟,说到底也是靠沾王杰希的光。对于这个事实你认识得很清楚,因此在他们交谈的时候只是安安静静坐在一旁吃东西。
        还好蓝雨的食堂也是一贯的粤菜风味,食谱要求上很清淡的你也有不少能吃的东西,吃着吃着就感受到来自斜对面的目光注视。是年龄还要比你小上一些的卢瀚文,托腮盯着你夹青菜的动作问:“你是素食主义者吗?”
       “不……我只是怕长胖。”你收回筷子,下意识地咬筷子尖,“长胖的话下次称体重会被罚款的。”话音刚落,你突然意识到,你已经毕业了,没有每日严苛的要求和练习了。
        王杰希像是没听到一样,把自己的碗推向你,里面盛了好几只他剥好的虾仁,他终于开口对你说话,声音是往下沉的:“已经够瘦了,还想成精?”
        你不敢再接话,因为听上去他有些动怒了的样子。
        其实这倒不至于,王杰希再怎么样也不会因为那么一点儿小事生气的,只是在微草待久了,想关心一下你的时候不自觉就带出了点儿严厉的语气。
        酒店离蓝雨很近,步行过去的路上你小心翼翼问他,刚刚不是生气了。他先是愣了下,随即笑起来,笑声因为闷在口罩里并不能听得分明:“我在你心里就是这么苛责的一个人吗?”
        你拼命摇头,王杰希伸手看了看手表:“快十点了,先送你回学校。”
        闻言你站在了原地,扭扭捏捏好半天才说出口,这个点儿再回学校已经过了门禁时间,再者说同一个寝室的人都出去嗨,你也没带钥匙。
        王杰希听你断断续续解释完,低头看你:“不想回学校?”
        他太聪明,你下意识找的借口都被看穿,学校你是真的不想回去。只匆匆谈了短暂光景的那段所谓恋爱,男主角在你回学校的时候听说已经又和学芭蕾的女孩子在一起了本以为再也没有你的事儿。可男主角谈着新恋爱还念着你这个旧人,女孩子召集一堆姐妹想方设法暗地里使坏,平日里你能躲就躲。
        怪你,这一堆烂账。
        他没再问下去,走到酒店让你掏身份证再给开一间房,谁知道全部住满,前台反复解释因为高考明天还有口试的缘故,今天已经全部住满了。王杰希的目光顿时看向你,你赶忙双手合十求饶:“我这种专业不需要考口试啦……”
        他失笑:“没责怪你,放心。”随即示意你跟上。

        简单洗漱完出来,环视房间一圈,后知后觉发现王杰希的行李只有扔在桌上的一个电脑包而已。
        你问他什么时候离开,王杰希一边开电脑一边随口答:“就明天。”
        “哦……”
        “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他并未回头看你,貌似随意问道,自己却暗自提起心神等你的回答。
        你原本想顺着他的话答应下来,转念又想到接下来就是节奏紧强度高的季后赛,自己还是不要去打扰他为好:“不了,我这边还有事情要做,等你比赛结束了我再来投奔啊。”
        “这样也好。”王杰希敲打键盘的节奏停顿了一下,“考虑得很周到。”反倒是他,平时好歹也算是面面俱到,谁知道在这么个小问题上思虑不周了。
        一时间,你们俩都找不到话可说,王杰希电脑上放着比赛的视频,才让空气没有那么沉默。你打开了酒店的电视,这个点儿也没什么好看的,只是机械重复换台的动作。
或许是考试后终于没了压力,你没一会儿就感受到袭来的困意。
        迷迷糊糊之间听到他似乎叹了口气,隐约感受到被子轻柔地盖到了你身上但是你已经失去了控制身体的能力,连一根手指也抬不起来,就这样睡了过去。

        醒来的时候,天光微亮,估计也不过才四五点的样子。
        其实房间里的床并不小,睡下两个人绰绰有余,王杰希却只是拖了两把扶手椅拼在一起,凑合躺着。很明显他睡得异常难受,狭窄的空间容不下他,因此这会儿王杰希的腿是搭在扶手上的,脖子也因为没有枕头而拧着。
        你穿着有些皱巴巴的衣服回到学校,恰是晨功结束的时候,大家从不同方向走向教学楼,你在其中艰难穿行。
        穿过操场,碰见了最不想碰见的人。
        学芭蕾的女孩,你不记得她叫什么名字,只大概记得姓龙,脖颈纤长,活灵活现一只骄傲过头的天鹅。
        你已经烦极,困意来袭也懒得和她理论,只想回寝室略微补眠,然后再去机场送王杰希回B市:“麻烦让让。”
        她偏偏不依不饶,挡住你的去路,骄矜昂头:“你昨晚上跟谁开房去了?”
        你知道是昨天和王杰希去酒店的时候,也许被谁看到,传来传去就传到了她耳里。但那又怎样,你和王杰希之间什么都没有,就算被她知道,难不成还能拿你怎么样?
        “我要毕业了,我不喜欢你男友,可以别再纠缠我吗?”你比她要高上一些,对视也丝毫不惧,她出口威胁:“我把你的丑事告诉学校,你就等着出丑吧!”
        随便,毕业证书已经提前发下来,你手里握着两大艺术院校的合格证,学校树标杆还来不及呢,怎么舍得让你出丑。这些话你都没说,和陷入痴恋的人讲道理等于白费功夫,和她僵持到上课铃响,才得以离开。
        说起来,你拿到专业合格证的时候,王杰希还待在你的黑名单里,他也没试图加你好友发消息给你,也未曾用别的号码打电话给你,好像根本不关心你一样。
        几天后,快递到了学校,不大也不沉的一个盒子,你还因为学校不让收快递的缘故被骂了一顿。拆开快递,里面是一双名牌高跟鞋,还有他矫若游龙的字:恭喜。
        也不知道是在哪本言情小说里看过,矫情到不行的措辞却被记得深刻:女孩子成年时一定要拥有一双高跟鞋,穿上鞋去迎接成为女人的十八岁和你喜欢的人。
        你今年十八岁,他是你喜欢的人。

评论(2)
热度(28)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