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韩文清生贺/22:00】一百零一次告白

*cp韩戴,主题超能力,小戴能力控梦

*最喜欢的韩文清,祝你生日快乐啦

*也祝两个小时后的自己,生日快乐

 

————————————————————————————

韩文清从梦中突然惊醒,床头的电子钟沉默闪烁,不过才凌晨三点半,他下床,从房间自带的小冰箱里拿出一瓶冰水喝了,这才感觉平静了一些。

就在刚刚,他梦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女孩子向自己告白。梦中的女孩穿着有草莓图案的裙子,扭扭捏捏向自己告白,眼神含羞带怯…

想到这里,韩文清又喝了一大口水。

啧,大概是盛夏蠢蠢欲动的燥热作祟。

 

次日,雷霆俱乐部官宣:训练营练习生戴妍琦,于第八赛季正式加入雷霆战队。

 

♪(1)

新赛季的第一战霸图轻松获胜,复盘之后才有空闲查看起这赛季新人的第一场比赛。

韩文清从张新杰的电脑后走过,原本只是随意一瞥,恰巧看见视频上导播给女孩的一个特写。女孩着雷霆队服,扎起利落的双马尾,面对镜头有些茫然无措,又露出一个活力十足的笑。

韩文清觉得,真他妈见鬼了。

他竟然在梦里,梦到了一个从未见过的新人。

张新杰问他,怎么评价这个雷霆的新人,韩文清思考了片刻回答:“不够果断,有些慌乱。”

当天晚上,韩文清第二次梦见了戴妍琦。

 

在梦里,戴妍琦是只小狐狸,韩文清是只大老虎,大老虎本来是去找寻猎物的,谁知道遇见了受伤的小狐狸,他一个心软就带了小狐狸回窝。

小狐狸的腿受伤了没办法走动,他就把吃的每天分给小狐狸一些,一开始小狐狸什么都不挑,给什么吃什么。

过了几天,她似乎是摸清楚了韩文清的脾气,在韩文清分给她肉的时候,颇为嫌弃地往外推了推。韩文清瞪戴妍琦一眼,她虽然瑟缩了下,还是继续噘嘴表示不满意。

韩文清怒了,“什么毛病?”

戴妍琦委屈,“这块肉太老了,我吃不下嘛QAQ”

大老虎的暴脾气本来要发作,可一低头看到小狐狸又黑又大的水汪汪的眼睛,像溪水旁饱满多汁的浆果,挂着晨露。她不过那么小小的一只,算了,不计较了。

他挑挑捡捡,选了猎物里最嫩的一块给她,小狐狸开心地低头吃起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戴妍琦的伤已经完全康复,能走能跑,每天上窜下跳不得安宁。

韩文清嫌她聒噪,打发她出去玩儿,谁知道从早上直到晚上,戴妍琦一直都没有回来。韩文清装作没事人一样,该吃吃该睡睡,只是最鲜嫩的食物放在那里丝毫未动。

直到第二天早上,戴妍琦才跌跌撞撞跑进洞,嗖一下躲到他身后。紧随其后闯进来的,是两头野狼。

韩文清回头看戴妍琦:“你一出去就给我惹事?”

小狐狸还是抬头,用水汪汪的眼睛看他,大老虎又心软了。

唉,谁让小家伙是自己捡回来的呢?

韩文清的凶名在这片山林远近闻名,亮出利爪三下五除二收拾了野狼,转过身来,露出沾染血光的牙想要吓唬戴妍琦。

她却扑上来,一把抱住韩文清的爪子,吓的他收敛起尖锐的指甲,生怕抓伤她。

小狐狸抱着他的爪不放,还用脸颊去摩挲,“韩文清你太厉害了,我喜欢你!”

 

韩文清从床上起身直冲冲走向洗手间,将自己的脑袋放在水龙头下用凉水猛冲,勉强在夏的余热里平复心情。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梦,还大老虎小狐狸?

 

♪(2)

戴妍琦哼着歌走出宿舍,在走廊里遇见肖时钦,笑着打招呼:“队长早呀!”

肖时钦见她眯起眼睛,笑得活像只偷吃得逞的猫,不禁打趣:“中彩票了吗,笑的这么开心?”

她做了个鬼脸,跑向食堂:“嘻嘻,不告诉你,这是秘密!”

 

戴妍琦有个小秘密,她能够控制别人的梦。

她从小就有些天马行空的脑洞,给自己捏造个身份安到看的动画片里,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她的脑洞跑到了同桌的梦里。

一连三天,同桌的男孩梦到自己是个身披绫罗的仙女,满脸惊恐地告诉戴妍琦,她才后知后觉。

咦,我好像可以控制别人的梦诶?

不过这个能力实在鸡肋,大家都说梦是假的,梦是反的,甚至大多数梦醒来就会被忘记,她也就不怎么用这个能力了。最多是觉得考试考砸了以后,给爸妈一个她认真努力学习的梦,说不定这样还能免去说教。

再后来,戴妍琦有了自己喜欢的人:韩文清。

别看她在雷霆有些娇纵,被戏称为雷霆的小魔女,可她本人其实在感情上,绝对是怂包本怂。

所以戴妍琦决定,我现实中不敢告白,我在梦里撩总可以吧!

从某一天开始,她时不时就控制起了韩文清的梦,梦的主题随她脑洞而定。有时是大老虎与小狐狸,有时是西幻世界里拿着盾牌的战士和邪恶魔女……而昨天晚上是新闻网站的毒舌总编和毒奶小记者。

 

韩文清还没走进公司就听到一阵喧哗,他推门走进去的瞬间大家都安静了下来,他环视一圈:“都在嚷嚷什么,想跳槽去居委会就直说!”

好一会儿,才有人出声解释:“是我们小戴又开始毒奶啦,多亏她我们才抢先拿到了头条。”

韩文清皱眉,他倒是对这个实习生有所耳闻,据说一口毒奶无比精准,只要她预测了什么,事情绝对会往相反的方向发展。在见证了娱乐圈著名恩爱夫妇离婚、某高校教授受贿、百花奖候选人爆冷封后之后,大家都对戴妍琦的毒奶能力深信不疑。

他环视一圈:“戴妍琦呢?”

有人拍了拍桌子,格子间后蹭地站起来一个小小的身影,迷迷糊糊揉了揉眼睛:“啊,怎么了怎么了?”

韩文清转身就走,抛下一句:“来我办公室。”

大家都为戴妍琦默哀,上班时间摸鱼睡觉简直等于一封死亡通知书,宣告你已经凉凉,韩文清的痛骂可不是谁都能承受的。

跟着韩文清走进办公室,戴妍琦却没有迎来想象中的痛骂,韩文清先是看了发出去的头条新闻,又看了看戴妍琦白皙皮肤上明显的黑眼圈:“熬夜写稿了?”

她睡眠不足,还有些懵,只嗯了声。

“这稿子都能写一晚上,打字用的一指禅?”他头也不抬,“我不管你是毒奶还是毒奶粉,有新闻就行,出去吧。”

戴妍琦转身往外走,外面竖起耳朵偷听的人都惊了,这还是那个毒舌起来令人惧怕的总编吗?

韩文清自己也纳闷儿,明明一腔怒火,偏偏到了嗓子眼也骂不出来,仔细想想戴妍琦也算是挺上进的,要是能带来更多的新闻倒也不错。

太奇怪了,什么时候自己的底线这么低了?

随后,戴妍琦成功转正,在决定谁带她一个组跑新闻的时候,差点儿没打起来。

娱乐版说不能跟时政,不然政坛都得动荡不安。

时政版说不能跟体育,不然涉嫌操控比赛。

韩文清眼皮一抬,“少了一个新人你们都找不到新闻,那发你们工资干什么,包养你们?”最后他想了想,“你们都别带了,小戴先跟我学点儿东西。”

被争来抢去大脑放空的戴妍琦:诶???

戴妍琦万万没想到,她已经做好了不是在跑新闻就是在跑新闻的路上的准备,结果居然过上了坐办公室的生活。

而且……早就听说韩总编以无差别毒舌闻名,当年甚至敢对着采访对象破口大骂,可是在他身边学东西时间也不短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可怕啊?

戴妍琦:迷茫.jpg

 

就在大家都在谣传,铁面无私韩文清看上小戴了,办公室恋情只是时间问题时,戴妍琦先告白了。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本市于情人节当天策划了一场露天集体婚礼,原本这个事儿随便派两个民生版的人去就完了,谁知道戴妍琦也闹着要去。

然后连带着韩文清也去了。

民生版记者反复察言观色也摸不清韩总编的面部表情,到底是不情愿还是乐在其中。反正专注工作,免得被抓住不足教训一顿总是没错的。

就在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旁响起。

“韩文清韩总编,我喜欢你,可不可以请你也喜欢我一下?”

 

♪(3)

全明星赛场上,主持人请出刚刚结束新秀挑战赛的楚云秀和戴妍琦,两人从左右两端的比赛台走到了舞台中央。

霸图的位置紧挨着东道主轮回,在接近正中央的位置,以韩文清的视力能看得清清楚楚。

17岁的小姑娘懂一些人情世故,友好地打比赛,友好地输掉,不见怯意地站在舞台中央接受采访。

楚云秀和戴妍琦站在一起,还是有些看头的,虽然台下掌声不算热烈,可男粉丝的欢呼也不在少数。联盟少有女选手,有了苏沐橙这种女神型,也有了楚云秀这种女王型,自然也有不少人喜欢戴妍琦这种软萌的。

“楚姐姐真的很厉害,作为新人我还要加油,努力提高自己的技术。”

韩文清看完了这场,趁着主持串场的间隙去后台的洗手间,出来时遇到了下场的戴妍琦。

此时戴妍琦正站在洗手间的镜子面前发呆,看到韩文清着红黑队服的身影出现,愣了两秒才急忙打招呼:“韩队好!”

他点头示意,随口说了一句:“刚刚打得不错。”然后转身离开。

身后戴妍琦却突然出声:“韩队,麻烦等一下!”

女孩的声音很清亮,像没经历过变声期似的,据说是什么萝莉音,总之挺好听的,韩文清还真就停下来转身看她。

戴妍琦咬咬嘴唇,鼓起勇气:“韩队,我暗恋你你知道吗?”

 

韩文清一把扯下眼罩,刺眼的阳光从飞机未拉上遮光板的舷窗照进来,一时间晃得他睁不开眼。

身旁看杂志的张新杰侧目,以眼神询问他。

韩文清长舒一口气:“没事,做了个梦而已。”不过这个梦太真实,他现在就在去往S市全明星赛的飞机上,这梦真实得像是预言。

还有,这是戴妍琦第几次在梦里表白了?

飞机落地又是大巴的奔波,好不容易到了酒店登记入住,安排好的酒店基本上都被各个战队承包了。

韩文清突然想起一般问张新杰:“这家酒店住了哪几个战队来着?”

张新杰脑子里装了计算器似的,想也不想就答:“烟雨、皇风,还有雷霆。”

话音刚落,大堂里的电梯轻响,肖时钦就从电梯里走出来,身后是雷霆的一部分选手,戴妍琦也在其中。也许是在梦里见多了的缘故,几乎是第一眼视线就落到那个娇小的身影上,此时此刻她正在低头玩手机,稍稍落在后面,眼看着就要撞上推行李的车。

韩文清下意识顺手拉了戴妍琦一把,行李推车是成功避过了,戴妍琦的手机也掉在了地上。

“不好意思。”韩文清替她捡起手机,很不巧,亮着的屏幕中央有了一道明显的裂痕,“摔坏了你的手机,赔偿随时找我要。”

戴妍琦愣了愣,抬头看了一眼韩文清,接过手机红着脸跑开。没跑几步又停下来,对着韩文清以两根手指点额行礼:“谢谢韩队啦!”说完又加快脚步去追上雷霆的人。

韩文清看着她的背影,在冬日也要穿裙子的小女生,裙摆肆意飞扬,美好得不像话。

 

♪(4)

韩文清很期待新秀挑战赛,说不上来为什么。

其实要想知道每个新秀挑战的是谁也不难,在内部都是半公开的消息,随便问问就知道了,不过韩文清也不屑去问。

因此全明星开场之后,韩文清坐在台下,翻看人手一本的活动流程册子,随口问张新杰:“你觉得戴妍琦会挑战谁?”

张新杰虽严谨,也没有过多去研究雷霆的一个小新人,何况戴妍琦最近明显已经撞上了新秀墙,打比赛束手束脚起来。

“用元素法师的选手,极有可能挑战楚云秀。”张新杰略作思考回答。

果然,戴妍琦接过话筒说出的,也是楚云秀的名字。

梦境和现实瞬间重叠在一起,现场战队的座位安排,戴妍琦接过话筒的笑,紧张时攥住裙摆的小动作,都和梦里一模一样。

他试图说服自己,张新杰说得对,梦只是个巧合,用元素法师的选手真的十有八九都会去挑战楚云秀的;座位图更是一早就安排好发到每个俱乐部手上的。

只是巧合。

话虽如此,韩文清还是在戴妍琦与楚云秀的比赛结束之后去了后台通道。他从来不是个得过且过的人,也许和张新杰待久了还有些求真务实的精神,为什么不证实一下这些荒谬的梦呢?

他倒要看看,是这世界疯了还是他疯了。

胡思乱想的时候,安静的选手通道已经传来脚步声,由远及近,是戴妍琦过来了:“韩队……?”戴妍琦停下脚步,韩文清就在这时候转过身:“刚刚打得不错。”说完,他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戴妍琦看,企图从她身上找出那么一丁点破绽。

韩文清钱包脸只是个夸大的梗,但是本人严肃的眼神还是很有威慑力的,前两天过于紧张,而不知不觉控制韩文清梦境的戴妍琦,有点方了。

【怎么办我会不会暴露了?】

【我不会被切片研究吧?】

她犹豫着开口,故作镇定:“嗯……谢谢前辈,我会努力的!”

韩文清继续盯着戴妍琦看,就在她差点要坚持不住和盘托出的时候,韩文清收回了目光,突然问她:“你有没有做过一些奇怪的梦?比如……”比如,反复梦见你。

他及时住了口:“我和你说这些干嘛,算了,你走吧。”

“那,韩队再见。”

“嗯。”

 

♪(5)

韩文清多了一个记日记的习惯,张佳乐也是在第九赛季开始一阵子的时候才发现的,有时候是在早餐时捧着手机记录,有时则是在午休以后记录在电脑一个网页上。

事情是这样的,有天中午张佳乐怎么也睡不着,提前醒了很久来到训练室,韩文清已经坐在那里了,正敲打着键盘,电脑荧白的光打在他脸上,他似是在柔和地笑着,这画面怎么看怎么诡异。

张佳乐走过去的同时,韩文清第一时间关闭了网页,皱眉回头看。

“我说,你最近偷偷写什么见不得的东西?一脸思春的表情……情书?”张佳乐手肘搭上韩文清的肩膀,下一秒被韩文清无情拍开。

“滚蛋。”

“别啊,好歹是队友,透露一点呗。”张佳乐的八卦欲望高涨。

“日记。”

“我靠你什么时候还写日记了,这不是小女生才干的事情?!”

“你不知道的时候。”韩文清不欲再谈,关掉显示屏起身离开,“新杰也记日记,这话你有本事当他面再说一次。”

 

韩文清也不是每天都记的,他只记下了那些稀奇古怪的梦,情境各不相同,都以认识戴妍琦为开始,以戴妍琦告白为终。

比如今天午休短短半小时,他就做了这样一个梦。梦里戴妍琦是在溺爱中长大的公主,整个王朝大厦将倾,自己则是铁面无情的将军,暗地里意图篡位。

 

韩文清第一次遇见戴妍琦是在后花园中,他初生牛犊,与迂腐文官在朝上发生争执,他不善口舌之争,朝廷重文轻武,他因殿前失仪而被停职。

穿过一片嶙峋奇石时,听到女子隐约焦急的呼喊声,他寻着方向找去,瞧见一个娇俏女子没头苍蝇似的四处乱转,想是在这石丛中失了方向。她还梳着未出阁的发髻,瞧这一身不俗的装束,想必是乐城公主了。

“臣参见公主。”韩文清正欲跪下行礼,被戴妍琦阻止:“我不管你是谁,快带我离开这堆石头阵。”

果然,如同传闻那样是个骄纵的小姑娘。韩文清应了声,七拐八绕把戴妍琦带了出去,转身离开。

“站住!”

韩文清认命停下脚步:“公主殿下有何吩咐?”

戴妍琦仰望着他:“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回公主,臣游骑将军韩文清。”

 

自从戴妍琦知道了他的名字,韩文清感觉自己就多了一个不定时出现的麻烦。从某一天戴妍琦女扮男装找上他家门开始,事情逐步变得不可控起来。

一开始是强行拖着他陪同去逛夜市,韩文清本着保护公主的原则去了,谁知道有一有二就有三,戴妍琦愈发频繁地来找他,韩文清有时候试图回绝,但也总狠不下心对这个小姑娘说直白的冷言冷语。

好在这时他复职,没多久又超擢为忠武将军,每天越来越忙,戴妍琦也没了见到他的机会。

越是身居高位,越能察觉到这危楼根基阴暗腐朽,尤其上位者昏庸无为,醉心享乐。

后来韩文清也渐渐学会结识同僚,他还是那个随时可以披上银甲为国征战的韩将军,但不仅仅是当初那个愿为君死的赤诚小将。

直至权倾朝野,北夷来势汹汹,满朝皆寄望于韩文清。

血战两月,大捷,韩文清赞誉归来,护国大将军的名号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是戴妍琦仍然要嫁,大概是大国迂腐的繁文缛节,即使沙场上的血腥味还未散去也要以示谦卑。戴妍琦要远嫁,嫁给茹毛饮血的北夷,想到这里韩文清更是恨得牙痒痒。

韩文清退朝时,有小太监腆着笑请他到后花园奇石阵详谈,说是有贵人在此等候。

除了戴妍琦还能是谁。

上次见她已是许久之前,远远隔着除夕国宴眺望了一眼,那时候他忙着觥筹交错,哪里记得她穿了什么衣,梳了什么妆。

走进了细细看她时,才恍觉时光飞逝,那个小姑娘已经变得容貌娇俏,少了幼时的飞扬跋扈,更安静了,也更尊贵威严了。

“我知道你的野心,这很好。”戴妍琦开门见山。

“公主说笑了,臣不明白。”

戴妍琦逼近他,呵气如兰:“韩文清,我信你,你会比他们都做得好。”她深吸一口气,“哪怕我远嫁也可以,哪怕你要掀起滔天风浪也可以,只要你为了这天下苍生。”

“还有一事,我心悦你。”

 

这是关于戴妍琦的,第五十七个梦。

 

♪(6)

韩文清思前想后了很久,还是给戴妍琦发了消息。

大漠孤烟:我梦到你很多次了。

鸾辂音尘:???!!!

大漠孤烟:你有没有梦到过我?

鸾辂音尘:我说没有……你会相信吗OVO

大漠孤烟:不会

                [图片] [图片]

                你发这两条微博说你的梦时,我也做了一样的梦。要么我疯了,要么你有问题。

鸾辂音尘:好吧好吧,我也做了一样的梦,但是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啊?

                 啊韩队,战队里还有事情我先过去了!有空再聊~

发完这条消息戴妍琦的QQ头像瞬间变成了黑白,韩文清都不忍心拆穿这个拙劣的借口,哪儿有人离开还特意下线的,除了欲盖弥彰他再也想不出别的词。

算了,不就是几个梦,看她能躲多久。

 

戴妍琦还真就躲了很久很久,她平时多话痨的一个人啊,群里除了黄少天就数她刷屏厉害,偏偏又不是扰人的垃圾话,和谁都聊得起来几句。可只要韩文清一出现,戴妍琦就销声匿迹了。

韩文清实验了好几次都是如此,也就随她去了,反正他本来也不怎么在群里说话,干脆就让她活跃去吧。

再后来,韩文清私戳戴妍琦她也不回了。

还有,他的梦逐渐少了起来,以前好几天就能梦到一个,现在可能间隔十天半个月才能梦到一个,都是些零碎的片段,还是以戴妍琦告白为结束。甚至有些梦韩文清只记得自己做了,却不记得内容。

最长的一次,间隔了一个多月,手机上记录梦境的app因为长久没有使用,系统都开始提示卸载。

就这么走过了第九赛季和第十赛季,等到世邀赛来临的时候,韩文清的梦做了一共九十九个。

九十九个关于戴妍琦的梦。

 

♪(7)

韩文清在B市飞往苏黎世的飞机上遇到了戴妍琦,碰巧都是头等舱,又碰巧是同一排,戴妍琦坐在右边的窗户,韩文清坐在左边的窗户。

显然是巧合中的巧合,韩文清看到她走上飞机的时候,和她脸上的表情差不多一样惊讶,只是他没有表现出来罢了。

韩文清换了座位,坐到戴妍琦身旁。

“韩……韩队,你干嘛?”她一脸警觉,往窗边靠了靠。

他真的不明白,他又没杀人又没放火,不过坐到旁边的座位而已,也引起她这么大的反应?

戴妍琦:不,我只是紧张QAQ

“换座位而已,别紧张。”韩文清看戴妍琦紧张到不行的样子,又补充了一句,“我不喜欢挨着陌生人坐。”

戴妍琦一想,也确实是,他每次都是和队友一起坐,确实也可能不太习惯和陌生人坐一起哦……这样想着也就放松了下来,安心转头看着窗外。

其实戴妍琦已经下定了决心,再控制韩文清的最后一个梦,然后就再也不打扰他了。给他一个安安静静的第十一赛季,她知道,韩文清不能再拼搏很久了。

 

韩文清打开邮箱,取出信件,不出意料看到了浅紫色的信封。他拿着信回去,取出属于自己的那封浅紫色信件,剩下的交给书店老板。

书店老板是个四十出头的瑞典女人,典型的北欧长相,金色长卷发,翠绿色眼睛,看见韩文清手里拿着信又开始感叹:“我就知道,你的爱慕者又该来信了!”

韩文清和她解释了很多次也没有用,干脆摇摇头,拆开信读起来。

来信的是一个在瑞士留学的华裔女孩,戴妍琦。他们结识是因为一箱寄错的书。

韩文清打工的书店有次来了个瑞士的客人,买了一堆书要求寄到瑞士,并且给韩文清留下了自己的地址,匆匆离开。韩文清按照地址寄出去,过了一段时间却收到询问的信件,问是不是他们寄错了东西。

原来那个瑞士客人离开太久,家已经换了地址,戴妍琦租下了这间房子,收到了那箱书。

韩文清在信封上看到了女孩的名字,Yanqi Dai。老板在一旁感叹,是和你一样的中国人,要用中文回信吗?

因为这句话,韩文清鬼使神差地在信的末尾填了一句中文。

【期待你的回信】

 

没过多久,韩文清收到一封厚厚的回信,足有四五张信纸,全是密密麻麻的中文。女孩的字很小,非常清秀,是韩文清见过的华人里字写得最好的一个,就算挤在一起阅读也毫不吃力。

信的主人中文名叫做戴妍琦,她诉说了留学的苦,还有生活中许多琐事,以及很久没有用中文写东西了,这种感觉非常好。

其实韩文清也是,他十五岁跟随家里出国,已经在国外呆了十年有余,虽然家里也说中文,但确实已经失去了书写中文的需要。

也许因为这个原因,两人都默契地选择了写信来交流,尽管中间等待的过程很漫长,但是回归最原始的交流方式,并且在异国他乡,使用少有人能看懂的中文,仿佛拥有了独属于彼此的秘密。

至少女老板就不止一次抱怨过,看不懂中文完全猜不透他们的情书写了什么,为此她还发誓要学中文。

虽然一直没有实践就是了。

但是突然有一天,戴妍琦就没有再寄信来了。又过了一个月,还是没有信寄来。

韩文清不知道该用怎样的心情面对,女老板端着酒递给他,安慰他,失恋没什么的。

韩文清喝光了杯子里的酒,还是说,“我没有失恋,我们不是恋人。”说完又顿了顿,“但是我挺想和她约会的。”

书店的门被推开,门口悬挂的风铃发出清脆的响声,走进来一个客人,韩文清放下酒杯,转身准备迎客,在看到客人的那一刻,他停住了。

来人是个亚裔女孩,个子不高,穿着棕色毛衣和墨绿色格子裙,笑起来脸上有浅浅的梨涡。

“我猜,你是和我通信的韩文清。”

“你是戴妍琦。”

戴妍琦笑起来:“我的学习签证快到期了,前段时间忙着申请了瑞典签证,因为有些话想要亲口对你说。”她走上前,在女老板看好戏的目光中,抱住了愣在原地的韩文清,“我爱你。”

 

韩文清醒来时,戴妍琦还睡着,耳朵上带着耳机,面前的屏幕还在放着电影。

梦里,戴妍琦就生活在瑞士,而现在这班飞机也正飞往瑞士。韩文清还残留着梦里的情绪,甚至感觉那个拥抱还未结束。

他伸出手,覆盖住戴妍琦的手,触感有些冰凉,又轻轻为她盖上毛毯。

其实,在梦里,他本来想抢先说出告白的话的,却被戴妍琦抢先了,已经到嘴边的话就是说不出口,最后还是被她抢先。

下一次,他一定会抢先说出口。

 

戴妍琦站在人群里等着自己的行李从传送盘里转过来,韩文清突然也凑过来了:“你的箱子是哪个?”

她因为韩文清突然的靠近,有些面红耳赤:“粉红色,有很多动漫贴纸的那个……”

等箱子转到面前,韩文清轻轻松松就给拎下来。戴妍琦看着他肌肉线条明显的手臂出神,感叹男女差异果然太大,她拎这行李出门的时候手都酸了,现在正是最酸疼的时候,而韩文清看上去就毫不费力。

“一起走吧。”韩文清说,没留给她考虑的余地,推着两个行李箱往出口走去。

路上经过好多免税店,快餐店,直到经过一家书店的时候,韩文清停下了脚步。很简陋的机场书店,几乎是全开放式,红棕色书柜和书籍就是全部。

戴妍琦也跟着停下脚步,她知道韩文清是想起了在飞机上的那个梦,她能想到的最完美结局的一个梦,在梦里,她在书店向韩文清告白了。

“戴妍琦。”韩文清突然叫她的名字,她下意识应了声。

“我一共梦到了你一百次,你在梦里也告白了一百次,不管你用什么办法来到我的梦里,以后都不许再告白了。”

“嗯……知道了。”她低下头,语音里满是浓重的失落。

韩文清还在接着往下说:“我说的以后不许再告白的意思是,这些事情应该男人来做,不管是梦里还是现实,女孩子都不要太主动。”他转身,深深看了一眼这个简陋的书店,和梦里的装潢相差甚远,可一样挺好。

“戴妍琦,第一百零一次,该换我告白了。”

“恭喜你,现在你有男朋友了。”

 

-Fin-

评论(7)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