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云秀生贺02H丨魏楚丨刺青

关于魏琛,她的喜欢,藏在最隐秘的地方。

 

(1)

楚云秀和苏沐橙同在包邮区,见个面也就是坐一小段高铁的事儿,每到假期粉丝都会看到她们俩晒一起出去玩的照片,也戏称她们是“包邮区的爱情”。

不过,这是楚云秀第一次来上林苑找苏沐橙。

她胆子大,穿着吊带裙,戴一副遮住半张脸的黑超,跟着百度地图就找到了住处,开门的是最闲的陈果。

“嗨,我找苏沐橙。”楚云秀摘下墨镜,冲陈果大方一笑,陈果讶异地张大了嘴。

苏沐橙也摘下耳机,招呼楚云秀先吃点零食,自己则上楼去把行李箱提下来。叶修难得从游戏里分神问了两嘴,原来两个人早就约好了,夏休期要一起去外省旅游。

楚云秀坐了一会儿,就和苏沐橙一起离开了。

门才关上片刻,又被打开,坐在沙发上玩手游的陈果头也没抬:“有什么东西忘拿了吗?”

回答她的是个粗哑的声音:“我就买个烟,能忘拿什么?”

原来是魏琛啊。

陈果抬头,只见魏琛大大咧咧穿着人字拖直接走向叶修座位,扔了一条烟在他电脑桌上,又趿拉着鞋走向自己的座位。

“老魏!说多少次了!换鞋行不行啊!”

魏琛装听不懂:“我穿的就是拖鞋,换什么鞋啊?”

“那你别穿拖鞋出门啊!外边那么脏!”

魏琛颇不走心地敷衍,说下次一定注意,一边说一遍拉电脑椅坐下,等坐下才反应过来:“刚刚有人坐过我位置?”椅子的位置变太多了,方向整个一转个,对着背后苏沐橙的方向。

乔一帆刚好结束手上的训练,给出门一小会儿身上已经出汗的魏琛倒了一杯水:“刚刚楚队来过,坐了一会儿这个位置。”

魏琛才喝半口,一听这句话,猛咳了两声,水漫在喉咙和鼻腔,酸涩异常。

“楚队,楚云秀?”魏琛都忍不住给自己一个白眼,整个联盟除了她还有谁能配得上这一声楚队。

“楚队来找苏前辈,她们约好了去旅游……”乔一帆清脆的声音还在说着,魏琛却听不进耳朵里了,他站起来,毫无头绪在屋子里走,甚至下意识想开门走出去,却在门口收住了脚步。

“你干嘛啊,又在房间里乱走,还嫌我做清洁不够累?”房间清洁这种事,虽然请了生活阿姨,但也有不少都是陈果做的。

魏琛干咽了两次才找到自己的声音:“我……换鞋。”

 

楚云秀坐在头等舱休息室里,坐立不安,苏沐橙只当她是烟瘾上来了,建议她去趟吸烟室。

楚云秀攥着烟盒,没有起身。

“怎么了?”苏沐橙察觉到了她的情绪低落。

“魏琛。”

“嗯?”

楚云秀抽出一支烟在手里拨弄,最后无趣地把烟身剥开来,烟纸连同烟草揉成乱七八糟的碎屑:“那个杀千刀的网恋对象。”

 

(2)

楚云秀在最后一节课结束前两分钟收拾好了书包,百无聊赖,偷偷摸摸掀开抽屉里的书本,拿出手机长按下电源键。

随着轻微的震动,手机开机。

同桌显然听见了那一声轻微的震动,诧异地看了她一眼。

楚云秀没做声,只等到下课铃响,手机顺势往裤兜里一揣,起身第一个离开教室。

似乎人的定势思维里都觉得,抢着离开教室的,要么是赶着回家写作业的好学生,要么是一分钟都不愿在教室多待的坏学生。可楚云秀两个都不是,她凭运气挤上直升高中的最后一个名额,成绩中不溜秋,偏科严重,最大业务爱好就是打游戏。

这不,她就赶着回家玩几个小时荣耀呢。

楚云秀在公车上给他发消息:我放学啦,一会儿就上线,等我一起打本。

他秒回:可惜了,今天副本次数用完了。

【楚地楚歌】:?你在逗我?昨天你自己说要带我一起下本的?

【W】:这不是今天玩久了,忘了。

【楚地楚歌】:[微笑]

【W】:别别别,我再开一个号来陪你,行了吧?

【楚地楚歌】:还行吧,态度不错。

 

这个W,叫魏琛,挺多人都叫他小魏哥是楚云秀在直升高中部以后放飞自我打游戏认识的。当时她随便组了个野队,一开麦同队的人一听是个妹子,担心这个高难度副本会拖后腿。

最后是魏琛说了话,角色索克萨尔旁边的语音灯亮起,一个沉稳的、有些沙哑的声音说:“可以啊小姑娘,竞技场积分可以换到这么好的装备,开个价呗?”

楚云秀听得出来,这人拐了个弯在说她水平还不错,抿嘴笑了下说道:“打赢我了,装备送你。”

然后?

然后索克萨尔就在竞技场接连锤爆她的楚地楚歌三把,楚云秀咬咬牙把装备解除绑定给了他,本以为这只是一个说笑的赌约,没想到他还真就收下卖了出去。

即便如此,魏琛还是获得了楚云秀的一个好友位,楚云秀放狠话,总有一天要把索克萨尔锤爆。

这就是最初。

 

后来整个暑假,楚云秀都泡在荣耀里,她不知不觉中获得了魏琛的各种联系方式。

QQ号是因为要约时间一起打本,支付宝是因为卖的装备要分成,住址和电话是因为竞技场输了要给对方寄礼物……

当楚云秀有了魏琛的号码,遇到什么鸡毛蒜皮的小事都想和他分享的时候,她觉得,自己或许有点喜欢这个人了。

可又也许不是呢?才告别初中步入高中的少女这样想到,也许只是在游戏里对魏琛依赖过多,才有了喜欢他的错觉。谁会想要喜欢一个学历低,嘴损得可恶的,甚至不知道长什么样子的网友?

所以楚云秀什么也没有说,每天该吃吃,该玩玩,一切照常。

网上扩列的朋友,有的或许会成为挚友,有的在经历过几个月之后,就慢慢淡了联系。在半年之后,楚云秀发现,自己对魏琛的感觉并没有淡去半分,才终于敢确定自己的心意。

自诩阅言情小说无数的她,选了大年三十晚上打电话向魏琛告白,谁知道电话响了又响,却没有人接听,最后上网给他发了消息才作罢。

楚云秀躺在床上听窗外的烟花声,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直到天快亮时才有了睡意。谁知道才没睡多久,就被电话吵醒。

“我看到你消息了,什么事?”魏琛的大嗓门一下子把她的瞌睡都喊走了不少。

“哦,没事了。”楚云秀翻了个身,使劲攥住被子一角,昨晚的那点儿勇气已经没剩多少。

“小姑娘,我们认识时间也不短了,你那点儿脾气我还不清楚?有事说事。”

“你昨晚为什么没接电话。”

“别提了,大年三十被人偷了手机,真他妈倒霉到家了。”

哦……原来是这样,所以才没接到电话。

楚小姑娘一颗提起来的心,又稳稳当当落了回去。

“快点说,还抢boss呢,你也抓紧开电脑了啊。”

“没事了,你去玩吧。”

楚云秀说完就挂了电话,没再联系魏琛,直到晚上这直男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给楚云秀打电话。楚云秀借着去下楼扔垃圾的理由避开亲戚接了这个电话,语气不情不愿。

“那什么,我去咨询了下谈恋爱的人,你之前是不是想表白来着?”

“……”楚云秀再也绷不住,“算是吧。”

“我操!”魏琛下意识脱口而出一句粗口,清了清嗓子又说道,“你一小姑娘不适合啊,表白应该我这种脸皮厚的人来。

“楚云秀,我这人吧,挺糟糕的,但是我特别喜欢你,给个机会行不行?”

不知道是谁家又放起了烟花,倏地冲上天空,炸裂出绮丽的花火。

 

(3)

魏琛最近有点不对劲,以前让他看个战队的比赛录像,他都挥挥手不当回事儿,这两天转了性一样,看视频看得废寝忘食的。

叶修把他拽到房间里,烟往魏琛怀里一扔:“说吧,你自己交代还是我问?”

魏琛动作娴熟地点了一支烟,使劲嘬了一大口:“你猜猜看?”结果这架势他自己也没装好,才说了个开头,肩膀就塌了下去,懊恼地揉乱他那本来就不整洁的头发。

“初恋呗,还能是什么?”

“你退役之后从不关心联盟,那就是在退役之前。”叶修睨了魏琛一眼,“人比沐橙还小半岁,那时候才多大,你也下得去手。”

魏琛也懊恼:“是啊,我他妈怎么就鬼迷心窍了?”

“后来呢?”

“后来我退役,也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就没敢联系她,再后来,她的联系方式也换了。”

“啧,老混蛋。”

“嗯,我真他妈混蛋。”

 

不到半个月,楚云秀和苏沐橙准备回来了。回来前一天提前在群里说了航班号,转眼到了晚上魏琛就在那里长吁短叹了,大半夜睡不着连带吵得叶修也心烦。

“我说老魏,你都三十的人了,怎么跟小毛孩似的。”

魏琛突然从床上坐起来,打开灯,突然明亮的光线刺眼得很:“我要把她追回来,一定要。”

 

第二天,魏琛特意定的闹钟还没响,早起的陈果先被新闻炸了个措手不及。

微博上,#楚云秀 纹身#明晃晃地占在热搜第六,紧随其后的就是#楚云秀 喻文州#。等魏琛醒的时候,热度已经窜到了第一,一切都是因为几张照片引起的。

楚云秀和苏沐橙去了海边玩,自然少不了在沙滩上穿着泳衣享受阳光,也不知道是谁拍下了她们的照片,照片上楚云秀的腰侧,有一串字母的纹身。

那照片并不是很糊,放大了就能隐约看出这串纹身到底是什么。

Sorcerer,索克萨尔,蓝雨队长喻文州所操纵的角色名,所以#楚云秀 喻文州#也紧跟着爬上了热搜,更有粉丝发出以前楚云秀和喻文州互动的画面。

魏琛沉默着看完了微博,转头找陈果借车钥匙。

“你干嘛?”

“废什么话,去机场接她们啊,不然她们不得被记者剐一层皮。”他说着,急匆匆地换鞋出门了,留下陈果一脸茫然,叶修在一旁笑而不语。

“老魏啥时候这么好心了?”

“啧啧,不可说,不可说。”

只有知道这段故事的人才知道,纹在楚云秀腰侧的Sorcerer,是指魏琛最开始操纵的那个术士,索克萨尔。

 

(4)

果不其然,从机场一出来,楚云秀和苏沐橙一下子被不少记者包围了,话筒纷纷往前递,几乎要杵到她鼻尖。

突然伸出来一只手攥住她的手腕,一股力量把她和苏沐橙往旁边带。

楚云秀惊恐抬头,看到那个人的正脸时更惊讶了,她想说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魏琛带着楚云秀和苏沐橙一路小跑,不知怎么七绕八绕就甩脱了跟过来的记者,坐上了车。

一路上,楚云秀都在低头玩手机,魏琛专注于开车,她也就心安理得继续保持沉默,直到看见上林苑的大门才开口:“今天,谢谢你啊。”

魏琛用他一贯嬉皮笑脸的方式回答:“这有什么的,为美女服务是我的荣幸。”

楚云秀没说话了,从她认识这个人开始,他就是这副吊儿郎当的语气,后来在一起了才稍微收敛半分,好久没听到过他的说话方式,有种该死的感动。

到了上林苑,苏沐橙很自觉地先下车了,想留他们两个人单独说说话。楚云秀也把手伸向车门,准备下车,魏琛动作极快地锁上了中控。

“手速挺快啊你?”她又气又笑,“想干嘛?”

“就……叙叙旧?”魏琛从来没讲话这么小心翼翼过,一边说一边看楚云秀的脸色。

其实,叙旧,有什么好叙的呢?

 

她在第二赛季的时候,逃掉了周末的补习班跑到外地去看魏琛的比赛,比赛结束后再打他的电话已经关机。楚云秀在酒店一直等到第二天家里人赶来带她回家,魏琛也始终没有消息。

再然后是家里令人窒息的管制,手机被没收,电脑也搬到了父母房间,上学放学都有人接送,一直这样度过了整个高三。

高三结束,楚云秀17岁,换了新手机号的第二天,她决定加入烟雨战队。同样也是在这个夏天,楚云秀去纹了身,哥特字体的Sorcerer。

她想,也许我再也不会遇到魏琛了,可是还是想记住他。

…………

“叙旧?”楚云秀扯扯嘴角,“比如呢?”

“比如那个纹身。”

“哦那个啊,我和喻文州在秘密恋爱呀,你没看热搜吗?”她眨眨眼,故意顺着网上的舆论说,看到魏琛吃了苍蝇似的表情,有些小小的暗爽。

“你就编吧。”魏琛一听,这小姑娘还是这么伶牙俐齿的,觉得挺开心。拿了一支烟叼在嘴里,想起来,楚云秀现在似乎也要抽烟,于是又把烟盒递到她面前,“来一根?”

楚云秀也没客气,抽了一支出来夹在指间:“打火机扔机场了,借个火?”

魏琛的打火机就在指间转悠,没递给她,只动动嘴唇,含在唇间的香烟也微动。

想要火,自己来接。

楚云秀也真就把头发撩到耳后,凑上去深吸两口,点燃了烟。她抬眼看魏琛,发现刚巧,他也正低头看着自己。

面对面点烟的距离,已经突破了人际交往的舒适区,太过亲密,以及暧昧。

她迅速后退,吹吹才点燃的烟,好让烟草充分燃烧起来:“老流氓。”

魏琛摇下一半车窗,收起多余的表情,看着楚云秀缓缓说道:“老流氓想追你,能重新给个机会吗?”

楚云秀没说话,静静抽完了一支烟,才问魏琛:“你能告诉我,为什么和我断了联系吗?”还没等魏琛回答她就紧接着说,“你不说我也猜得到,输比赛了、退役了,觉得自己没本事不知道能干什么,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我,是吧?

“魏琛你真牛逼啊,你这么个活生生的钢铁直男,活生生把恋爱谈成了狗血言情剧。等我过自己的生活过得好好的时候,你又蹦出来刷存在感,对我说你想重新追我?

“世界上,哪里有这么容易的事情?”

 

(5)

楚云秀最后还是捱不过在魏琛的撺掇下盛情邀请的一群人,留下来住在了上林苑,和苏沐橙睡一间房,也许是因为在飞机上睡过的缘故,两个人都睡不着,躺在床上聊天。

“秀秀,我能八卦一下嘛?”

“你想问我和魏琛?”楚云秀转过身侧躺着,手臂枕在头下。

“之前我们在沙滩的时候我其实就想问了,那个纹身是你什么时候纹的?”

“高中毕业之后,去战队了不用被我妈管东管西,就去纹了这个。”楚云秀想着,不禁微笑起来。那个夏天像一条分界线,把她的人生分成两个阶段——舍不得的从前,和要奋斗的未来。

苏沐橙拖长声音哦了一声:“所以你和老魏在一起是高中的事,是早恋哦!”

楚云秀又好气又好笑,随手扔了枕头过去:“在这儿等着打趣我?不止早恋,我还网恋呢!”

她俩又聊了很久,楚云秀在空调房里觉得有些口渴了,决定下楼去倒水喝。

她走到楼下,被电脑闪烁的光吓了一跳,惊呼还未出口,电脑屏幕已经被迅速关上。但在关上之前,楚云秀还是看见了屏幕上的内容——她自己。

“谁啊?”他在黑暗中试探着喊了一声,声音带点儿沙哑,是她再熟悉不过的魏琛的声音。

“我。”

“怎么了,睡不着啊?”魏琛开了隔壁唐柔桌上的小台灯,黑暗中那柔柔的蕴色像把一切都覆上了温暖。

楚云秀摇头:“和沐橙聊天,口渴了。”她装作没看到魏琛看的有关自己的视频,“你呢,怎么还没睡?”

“哦,我看会儿荣耀的直播,学学现在的主播怎么讲垃圾话。”魏琛面不改色扯谎,要不是楚云秀亲眼看见,还真就信了他的邪。

“编,继续编。”她心烦得慌,拿了魏琛一支烟想抽,被魏琛提醒要去室外,陈果不让他在室内抽。

原来这个人也是会改变的,以前还蛮不讲理一定要在蓝雨的训练室抽烟呢,现在也知道要顾虑别人意见了。

楚云秀开窗走到阳台,一股热浪扑面袭来,魏琛也跟在她身后出来,在她面前拨燃打火机,殷勤地为她点燃香烟。楚云秀抽了一口,开口道:“我看见你屏幕了,你在看我视频。”

魏琛有一瞬间的尴尬,强行开口解释:“你看你揭穿我多不好意思,我这么多年没了解联盟的人,总要恶补一下课程是不是?”

他编完,似乎连自己都说服不了,烦躁地揉了把自己的头发,自暴自弃承认:“行吧,老子就是一直喜欢你,想看你这几年的视频,你怎么想随你吧!”

这就对了,坦坦荡荡,这才是魏琛嘛。那些别扭的矜持,好像生来就不属于他。

楚云秀长舒一口气,最近一直梗在心口的那块石头终于沉底,被水花淹没不见。

她夹着香烟的手换了个方向,示意魏琛从她手里拿走这剩下的半截:“视频你想看就看,我这个人你想追就追,剩下的一切随缘。”

魏琛楞在那里了好一会儿,直到香烟燃尽灼到了他的手指,他才突然反应过来:“真的?你不是逗我开心或者报复我吧?”

“……你想多了。”

下一秒,魏琛伸出手,讲楚云秀抱住,轻柔不用力的那种拥抱。

谢谢你,能给我补偿的机会。

 

(6)

如果这是一个楚云秀喜欢看的破镜重圆梗言情小说,那么女主角一定会过不了多久,就败在深情男主的攻势下,牵手亲吻滚床单,两人重归于好。

然而她遇到的是魏琛。然而他们都有自己的事业要忙。

兴欣的作息和烟雨不一样,最多也就是空闲的时候发发消息闲聊;魏琛好不容易开窍送楚云秀一个口红,还是她不太喜欢的玫红色系;有时魏琛比赛确定不上场,就跑到外地去看楚云秀比赛。

当然,烟雨对上兴欣的时候,两人都是绝不会放水的。

直到第十赛季结束,魏琛退役了追到烟雨去,楚云秀才答应了魏琛的追求。不过也就是图个仪式感而已,在她心里,她早就和魏琛在一起了。

 

楚云秀生日那天凌晨,外面下了大雨,楚云秀睡得浅被雷声吵醒,一会儿玩玩手机,一会儿又闭上眼养神,一直捱到天亮。

当她又抓起手机,看到粉丝啦、朋友啦四面八方发来的祝福,突然有了一个想法。

 

当魏琛睡到快中午才起床的时候,就看见楚云秀坐在卧室的懒人沙发里,用满怀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

“干嘛这么看我,我睡了一觉变帅了?”

“呸,臭不要脸。”楚云秀翻了个白眼,“快去看微博啦。”

魏琛洗漱完坐在餐桌上,才点开手机看微博。其实说实话,他不怎么用这东西,粉丝也没有那些个知名选手多,没什么互动的,久而久之除了看游戏资讯之外也没什么用了。

可是今天不一样,一点开微博,各种转发评论艾特都爆了。

再一看,是楚云秀最开始艾特了自己。

楚云秀的微博,po了一张照片,照片只照了她腰上的纹身,那个曾经爬上热搜的纹身。

楚云秀V:我的Sorcerer,是你呀@魏琛

他抬头,看见楚云秀未施粉黛的脸,脸庞上洋溢着小女孩一般的满足的笑。

魏琛又听见了,他们第一次视频时,自己心如擂鼓的声音。

 

魏琛:嗯,是我//楚云秀V:我的Sorcerer,是你呀@魏琛

 

-Fin-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