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韩楚】今朝 10

最近风声紧
手动加了分隔符防屏蔽

§14
  所有的一切,细碎而不得其解的片段在这一刻,全部因为这句话,在楚云秀脑子里穿出清晰脉络。
  和韩文清父子关系恶劣的韩显,韩文清出道前空白一片的履历,他对于警(●—●)察、军_(:з」∠)_人这类角色的执着……以前她只当是韩文清已经成了类型演员,可真正接触到他才明白,这个人手中的资源远远不止于此。而是他一直固执地,做着同样的事,演着同样的灵魂。
  最大的可能性是,他曾经是一名警(●—●)察,或者与这个职业失之交臂。楚云秀懂那种感受,越是没有得到的,越想要在今后的日子加倍补偿。
  韩文清走过来和她拥抱,胳膊稍有些用力,能清楚感受到他肌肉的震颤和力道。楚云秀差点以为他要对自己和盘托出了,可最后韩文清只是说——
  “恭喜杀青。”
  
  因为剧组进入赶工期,给楚云秀的杀青宴也没能办成,她在当地又呆了几天——大部分时间耗在了健身房里。
  飞机订在韩文清有夜戏的那天,白天他才能抽出时间去机场送她出国。
  到了停车场,韩文清停车熄火开门的动作一气呵成,楚云秀却拉着他的衣袖将他扯回,示意他有话要讲。
  “嗯,什么事。”他看楚云秀的表情是少有的严肃,连点儿面上的笑意都不见,嘴角板出线条。
  “关于你的从前。”她说。
  
  楚云秀发誓,那一刻她见到了韩文清脸上凝固的、脆弱的表情,很快他又收敛起所有的情绪,恢复一贯的模样。
  “胡说八道什么。”韩文清语气淡淡的,有些抗拒,却也不是完全的抵触,或许他潜意识里知道否认也是徒劳无用。
  “你爸爸,是个警(●—●)察吧。”楚云秀低头摩挲着皮包上的纹路,“我猜你也是,或者说曾经是。”
  回答楚云秀的是长久的沉默,她知道自己猜对了,可也更难过了。
  “我是不是说过,别他妈多管闲事?”韩文清有些咬牙切齿地说。
  “韩文清,我不是那些好哄的小女生,只要你舍得为我花钱就可以当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你和我在一起,想要参与我的职业生涯ok啊,但没道理不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半步,没有人是这样谈恋爱的。”楚云秀突然忍不住,把憋了好一阵的话都说了出来,“我是喜欢你,我还心疼你,想对你好一点,可是你总是把我往外推,这太不公平了。”
  她径自下车,从后备箱搬出自己的行李,重重合上后备箱盖子。
  “我要去工作了,我有我自己的骄傲,我不会再向你迈出一步。”楚云秀说完,拖着自己的行李箱头也不回地走向电梯。
  韩文清怔忡,隔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
  靠!
  暗骂一声还不解气,他一拳锤在方向盘中央,发出刺耳的鸣笛声,响彻整个停车场。
  
  楚云秀不得不说,和模特的生活比起来,剧组仿佛就像天堂。倒也不是说拍戏就不辛苦,只是在叶修的组里她只需要考虑好怎么演,而在这里还需要考虑很多别的因素。
  人脉,人际关系,品牌理念,这些都是她要考虑的——当然还有长腿姑娘们永远不缺少的勾心斗角。
  楚云秀庆幸自己不用像刚入行时那样,像一只无头苍蝇四处乱撞,抱着自己薄薄的模卡希望它能早日变厚。
  最累的不是穿着不合脚的鞋在舞台上还要光芒四射,最累的是获得站上秀场资格之前长久的等待。现在她已有代言在身,靠着拼出来的秀霸称号为自己博得一个立足之地。
  在跑了不少品牌的面试之后,楚云秀在时装周的第一场秀拉开帷幕。她选择了valentino作为自己本季度的开场,六大蓝血品牌之一,情理之中的妥帖。
  然而令人惊讶的在于,上一年还被valentino拒之门外的她,今年则成为了开闭幕模特。
  楚云秀着一袭印纹雪纺礼服亮相,礼服整体黑色,上头盛放枝蔓交缠的花,长及脚踝上一点,露出白皙的脚腕。头发看似随意披散,深黑长发微卷,和礼服揉在一块儿散发出慵懒的性感。
  偏又是那张宠辱不惊的亚洲脸庞,化着淡妆却涂了姨妈色口红,像是酒会上不动声色掌控全局的女主人。
  
  原本已经从top50掉出去的她,又重回大众眼帘。
  中国特派的时尚杂志编辑采访邀请一个接一个,全被她统统婉拒,推迟到了时装周结束后再做考虑。
  楚云秀唯一做的事情,只是更新了自己沉寂许久的社交账号。
  从ins到微博,统统只有配图模卡的一角,加上简短的一句话。
  【我的世界。】
  很多人以为楚云秀是向时装周喊出自己的豪言壮语,或许她会创下自己新的走秀场次,再次成为秀霸。
  其实,她是在向韩文清宣战。

评论(1)
热度(2)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