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周橙】某种甜梦 03

诈尸!
依旧短小!

§4
  忙完手头的拍摄回到家,苏沐橙感觉不到身体属于自己,肉体和意识劳累到了极点,顾不上卸妆倒头就睡。
  醒来时是半夜,嗓子干到不行,哪怕是简单的吞咽也针扎似的。
  她摸索着走出房间想找杯水喝,眼睛刚隐约看到丁点光线,就发现客厅趴着个人影睡得正香,吓她一跳。
  没想到,会是周泽楷。
  苏沐橙轻手轻脚从沙发扶手上扯过一条披巾想要披在他身上,谁知周泽楷警醒得不得了,一下子睁开眼睛。
  苏沐橙拿披巾的手一缩:“不好意思,吵醒你了。”
  周泽楷不说话,伸手摁亮小台灯,暖黄色灯光瞬间驱散黑暗。他则在光影下沉思,眉目在暖黄灯光中温柔而立体,隔了几秒才疑惑问到:“我睡着了?”
  “我看你趴在桌上睡得挺熟,怕你着凉想给你盖……”话说到一半,她便失了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苏沐橙家就在咖啡厅楼上,歇业后她就上楼回家,因为周泽楷身份成迷无处可去,收拾了一间客房给他住。然而周泽楷这一个月来从没有阖眼过,晚上或看电影或玩儿游戏,打发过一个又一个长夜。
  而刚刚,这个不眠不休的他,睡着了?
  
  “那你现在还困么?”苏沐橙彻底没了睡意,托腮趴在桌上打量他。
  少女眸光荡漾,水汪汪的瞳看得周泽楷有些不好意思起来,他摇头否认的同时,抬手摸了下鼻梁。
  她也意识到自己的目光太过直勾勾,赶忙去卫生间卸早已花掉的妆,冷水不断往脸上扑,就是浇不下去双颊滚烫的温度。
  

  单人病房里的监护仪持续而有规律地响着,窗帘未完全拉上,一缕皎洁月光照在病人的脸上,病人缓缓睁开了眼。
  是面色苍白的周泽楷。
  
  近一个月前,在拍摄完杂志硬照回住处的路上,周泽楷在和经纪人对话的过程中突然没了应答。本以为是他累了,也就没叫醒他,谁知道后来怎么也叫不醒他了。
  紧急送诊,就算请名医来会诊的结果也一样,身体机能降低但维持正常,就像是——冬眠。
  就这样在医院里拖着,一直到了现在。
  周泽楷看着输液管里的透明液体,有些恍惚,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他觉得头疼得厉害,闷哼出声,脑海里一帧帧画面闪现。
  她穿着制服和围裙,站在昏暗的储藏间里。
  她纤指轻动,手中笔尖飞舞,嘴角挂着一抹认真自信的笑。
  她穿着自己亲手设计的衣服站在灯光下,微微抬头仰望他,光源蕴入眼眸化作星辰。
  她,是苏沐橙。

评论
热度(20)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