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无法永远十八,但你们不会老去

【贺文】风起来的时光(魏琛x你)

    风起来的时光里面有一句歌词,就是我对老魏的想说的所有话 在我的心里 他永远都是神一般的少年

“那扇最年轻的窗,永远记得你脸庞。”

老魏生日快乐~~~虽然我写了贺文 然而结构被我当夜宵吃了QAQ






     第十赛季,魏琛退役后从上林苑搬出,用自己的奖金买了一套不大的房子,甚至一力承包了装修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关于他的一系列动作,你毫不知情,知道他把你带到这套房子里,说这是你们以后的家。

    说真心话,他的品味确实不怎么样,好好的一套小居室被他的审美装修得花里胡哨。可是他记得你喜欢你最喜欢有紫色窗帘的飘窗,最喜欢宽敞的毛茸茸的沙发。

    “魏哥,我还想装饰一下房间,可以么?”早上魏琛要出门去兴欣的时候,你突然这么问他。

    他先是因为你的称呼愣了下,毕竟你很久没有这样叫过他了,近几年来你一直都是跟着他朋友喊他老魏的。魏哥这种称呼,似乎都存在于很久远的记忆。

    “你想怎么折腾怎么折腾,反正这是咱俩的家,”魏琛一边换上你给他买的鞋一边说,“我快来不及了,有什么事回头说啊!”

     晚上魏琛回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了墙上挂着的很多照片,有的是最近的,有的是很早以前的。

     他有点惊讶,你们认识的时间太长,你又是个有些丢三落四的人,他没有想到你会留着这些很早以前的照片。


#25&32#

    兴欣夺冠的当天晚上,全体队员举行了一场大聚餐,魏琛竟然不由分说就把你也带了去。

    你知道他很兴奋,连菜都顾不上吃,酒和水一样的往肚子里灌,很快就有了醉意。你也不拦着他,你知道身旁这个人辞去了工作,抛弃了很多东西来到兴欣,就为了这场胜利。

    “老魏,吃点东西再喝,不然对胃不好。”你心疼他的身体,不断往他碗里夹菜。

     他眼中氤氲着酒气,定定地看着你,突然就笑了,露出因为常年抽烟有些微黄的牙齿:“你对我真好,不愧是老夫的媳妇儿。”

     说着,他就从衣兜里摸出戒指往你手上戴,但总是因为酒精的缘故失去了准星,戒指无论如何都套不上你的手指。

     好不容易套上了你的手指,那个比你的手指要大几圈的戒指总是止不住往下掉,急得他出了一头汗,嘴里不住嘟囔。魏琛比你大好几岁,你难得看到他这么孩子气的一面,笑着把冠军戒指戴到大拇指上才算是勉强戴稳了。

     他继续笑:“戴了我的戒指,就是我的人了。”

    你有点感动,很多年来你一直跟在他身边,但他从来没有给过你这样笃定的承诺。

    “本来就是你的人了,早就是了。”你低下头小声喃喃到,没料到身旁的人一张满是胡茬的脸就凑上来吻你。好巧不巧,一连串的快门声连续响起,你愕然抬头,发现是在座唯一没有喝酒的罗辑举着相机无辜地看着你们俩。


#22&29#

     今天是你大学毕业的日子,你有点忐忑不安地在寝室来回走着,不确定魏琛会不会来学校参加你的毕业典礼。

    虽然他当时毫不犹豫一口答应下来,但是自从知道在毕业典礼结束还有舞会后,就一直支支吾吾的没有准信。更何况他这种作息不规律的人又没有多少正装的人,来这种正式的场合也会感到不自在。

    “小丫头,让你久等了。”突然有人推开门,你猛然转身。

     站在门口的人,你几乎不认识了。一身黑色熨帖的西装,发型用发胶仔细打理过,就连脸上总是扎人的胡茬都剃了个干净。

     “……你被人附身了?”你穿着学士服呆愣了半天,只吐出这一句话。

     “你这张嘴能不能说点我的好?这好歹是你毕业典礼,老夫当然要好好打扮一下。”魏琛走过来就冲着你脑门弹了下,“这么快你就大学毕业了,比我有出息。”

     你听着他的感慨,伸出手抱住他:“谁说你没出息了?你好歹是一个队长,我连班长都没当过呢!”

     魏琛那些垃圾话可以对他的兄弟随便说,但总不能对着你说:“老夫说不过你行了吧,走,下楼去拍照。”


    下了楼,楼下尽是一对对情侣相拥着拍照,甚至还有在毕业这天向恋人求婚的。负责摄影的同学看到了你,赶忙招呼你来拍照。

    “xx,这是你哥哥?”同学问出这句话时,你心里咯噔一下,立马转过去看魏琛的脸色。他一侧的嘴角扬起,带着看似痞痞的笑,你却看得出他的难堪和心情不好。

     你摇头否认:“他不是我哥哥,是我男朋友。”


#18&25#

    高中毕业的那个暑假,你还没有拿到高考成绩就去报了驾校学车,天天顶着大太阳练车,在付出晒黑了好几个色度的代价后成功拿到了驾照。

    你同学都不理解你为什么不去到处旅游,而是选择了这样折磨自己的一件事。的确,你不喜欢开车,有点轻微的路痴,甚至对强紫外线过敏,却硬是要学车,就连高考冲刺的时候都没有那么拼命。

     那一年,魏琛退役不过一年,为了不影响你高考他并没有在你面前显露出过多的负面情绪,可你随时都在悄悄关注他,自然能够观察的出来。

     你把他的不甘和失意全部都看在眼里,有好几次他和兄弟喝得烂醉时,都是你逃掉晚自习背着书包去收拾的烂摊子。后来他知道了,就再也不让任何人通知你来接,哪怕他醉倒在路边。

     你拿到驾照之后第一时间就给他打电话报喜,魏琛当下决定请你吃饭。虽然他请的是廉价的街边烧烤,你也觉得是最美味的大餐。

     “诶老魏,这是你女人啊?”他兄弟第一次看到不穿校服并且化了妆的你,竟然没有认出来。

     “我妹妹!怎么,换了身衣服就不认识了啊?”魏琛大大咧咧伸出手揽住你的肩膀,你只觉得他手掌抚到的地方都有细密的电流通过。

      他说完,又小声取笑你:“不过你晒黑了好多,我都有点不认识了。”

     “老魏,和你妹妹拍一张呗,小弟给你美颜!”不知道是谁起哄,最后所有人都在拍桌子让你们拍一张。

魏琛大笑两声:“拍就拍,我怕你们不成?”他大笑的时候嗓门特别洪亮,又带着沙哑的嗓音,格外好听。最让你动心的,是他在这时,可以笑得那么开心,依然有骄傲和肆意。

     你配合的和他拍了张照片,魏琛要过手机看拍照的效果,这一看就看了好几秒,又抬头看看你,就是不说话。

     后来你才知道,他就是在那时决定让你成为他女朋友的,他那时觉得,这个小丫头片子已经长成一个足以让他心动的姑娘。


#15&22#

      你在放国庆长假几天前到网吧去找到了魏琛,当时他正在和一群人为刚刚建立的蓝雨战队抢boss,看到你来,他加快的手上的动作。

      “不是和你说别来网吧找我么,你一个小丫头在这儿不安全。”他一边继续敲打键盘一边数落你,“你要下次再这样,就别指望我给你买吃的了。”

      你抱怨道:“可是只有在网吧才能找到你啊……你都很久不来我家了。”

     魏琛被你梗到没话说,他最近忙着战队的事,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陪你了:“说吧,要我陪你去哪儿?”


     结果,国庆小长假,他被你拖着去了峨眉山旅游,连带着他战队里面的不少人也被他拖来了。

    “你真舍得你在玩的那个游戏来陪我旅游?不会哪天突然就跑到山下的网吧去打游戏了吧?”你有点不敢相信魏琛真的陪你来旅游了,毕竟你当初就是找个借口去网吧看他的。

     他替你背着书包,爬的有些吃力,微微喘气说道:“那有什么办法,我都认识你这么多年了,算是看着你长大的,总不能这点小事都不答应你啊。”

     你们凌晨就从住宿的地方出发,终于赶在日出之前爬到山顶,观看传说中金顶的日出。

     清晨的山顶还是挺冷的,之前在动倒是不觉得,这下停下来你就打了个寒颤。他看到了,直接从旁边的队员身上扒了件外套往你身上裹:“多穿点,你这小身板又不抗寒。”

     山顶的商贩到处询问要不要照快照留念,你想到魏琛一贯不喜欢照相的,就出口拒绝了,没想到他却说要照一张留作纪念。

     于是在日出最美好的那一瞬间,相机里留下了你和他的第一张合照。


—————————————————————————————————————————————


     “你们小女生啊,就是喜欢这些文艺的东西,老夫老了,跟不上你们的时代了。”魏琛坐到沙发上,随手抄起手边的一本杂志盖到脸上。

     “都说了你不老好不好!我叫你魏哥,你和我一辈儿的,怎么会老?”你特别不喜欢他总是自称老夫,听起来总是有浓郁的自嘲。

     “行行行,我不说了。”魏琛的声音埋在杂志下听上去瓮声瓮气的。

     你用手推他,示意他凑近去看。他只好不情不愿的走过去看,终于看到你在每一张照片的右下角都写了一个字。

     连起来就是:那扇最年轻的窗,永远记得你模样。


END


评论(10)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铭薇是小怂包 | Powered by LOFTER